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2013/3/9相約在春天-曼陀林音樂會





為讓同學認識發源於義大利的【曼陀林(Mandolin)】音樂,並在聆賞美妙音樂的潛移默化中,涵養溫柔敦厚的性情,本校特於39下午2點半在明健堂舉行【曼陀林奇遇記-相約在春天】盛大音樂會,並洽請由奇美博物館退休副館長-許富吉先生擔任團長、維也納音樂碩士-董怡君小姐擔任指揮之奇美文化基金會所屬【奇美曼陀林樂團】A團到本校表演。


本次音樂會共演出20首經團長改編的世界名曲,在高音Mandolin、中音Mandola、低音Mandocello、吉他、手風琴、哨子、Bass等各種樂器的完美結合下,每首樂曲都非常美妙動聽,令人耳目一新,有些樂曲呈現出輕快和雅的氣質,讓台下聽眾如沐春風般的感到身心舒暢;有些樂曲則似千軍萬馬狂奔急馳般的氣勢磅礡震奮人心,因此每當樂曲演完時,台下聽眾500餘人無不報以熱烈掌聲。音樂會於下午5點在聽眾如雷掌聲中圓滿結束。


由於【曼陀林音樂】在臺灣尚未普及(目前僅【奇美曼陀林樂團】25600餘人),以【曼陀林(Mandolin)】為主樂器的演奏會並不多見,因此同學及來賓對能參加本次曼陀林音樂盛會均深感殊勝難得。


更特別的是,本校高一智張致維同學,應樂團之邀請,於小叮噹協奏曲中擔任梆笛領奏。能與一流水準的樂團共同演出,是所有音樂人的夢想;而這個夢想,在曼陀鈴奇遇記中,成為弘明師生心靈深處的感動與回憶。



片段錄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